【翻译】杨威利解析读本(DNT圆盘第二卷小册子)

来杯红茶吗:

图源:
https://tieba.baidu.com/p/5841067826 
翻译:
哈拉希 (给被我抓壮丁的基友揉爪子)
翻译文档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x1Qs0kAQEYCg7pV9exb99A
顺序:
多田俊介、菊地洋子、后藤隆幸、竹田由香、高木登、三间雅文、铃村健一

文字版:

《杨威利解析读本》

杨威利生于宇宙历767年(帝国历458年)。父亲杨泰隆是自由行星同盟的贸易商人,杨五岁丧母之后就一直在恒星间的商船上生活。从小就对历史感兴趣的少年杨威利,原本打算大学读历史,但就在十六岁生日前夕,杨泰隆在事故中丧生。于是杨进入了可以免费学习历史的同盟军校战史研究科。但在他求学途中,战史研究科被撤销,改成了战略研究科。二十岁时杨从战略研究科毕业后,分配进了综合作战本部的记录统计室。杨非常喜欢这个可以接触到古早记录的工作环境,但一年后他就升任中尉并受命第一次到前线工作。当时杨驻扎于艾尔·法西尔,并在那里成了“英雄”、站上了银河系历史的大舞台。
本书、《杨威利解析读本》收录了导演多田俊介等主创人员以及演绎杨威利的声优铃村健一的访谈。让我们一起来探寻、这个经常被人形容为“捉摸不定”的“奇迹之杨”、其魅力的根源。

★★★★★★★★★★★★★★★★
【监督】
多田俊介
我想用画面等元素来表现他不平凡的魅力。

■在人物特性方面的诠释,比莱茵哈特更困难

问:在制作《银河英雄传说DNT》的时候,您是如何理解杨这个角色的?
多田:
在人物特性方面的诠释,比莱茵哈特更困难。莱茵哈特在某种意义上比较纯粹,向着一个目标勇往直前。但杨就非常复杂,在自由行星同盟(注1)这个社会之中,唯独他显得格格不入。“普通选举”、“自由市场经济”等,杨出生在这个看起来和日本非常相似的社会体系里。杨的生活模式是“身为职业军人所以履行义务”,但是对于战争本身,他的真实想法是能不打则不打。但是也能感觉到,对于某些不得不做的“坏事”,一定程度上他也是认可的。

问:确实非常复杂呢。
多田:
我这样说可能有些古怪,就是莱茵哈特这个人,他的生活模式建立在他自身强烈的“个体”理想与欲望的基础上。对比起来,杨虽然也有强烈的“个体(理想)”,但是他并非为了“个体”的欲望而活。这个地方非常难诠释。但这也是角色的魅力之处。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很容易随波逐流、由着个人的欲望来决定自己行为;而杨作为民主国家的军人,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比如说,有个事情“原本应该这样做”,于是就把现在的工作全部推翻重来,这种事情我们几乎不可能做到吧(笑)。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杨就正在做这样的事情。

注1:
“自由行星同盟”
宇宙历527年,由反抗银河帝国的专制统治并逃亡的共和主义者们建立。从帝国领土逃出时的领导者亚雷·海尼森、虽然在寻找新天地的漫长旅程途中逝于事故,但是以他名字命名的首都星永远铭颂着他的功绩。

问:在人设方面,您考虑最多的是哪点?
多田:
原作中有“细看的话是个不错的男子”这样的描述(注2)。如何捕捉、如何表现这一特点确实挺困难的,而在这个作品中,我们将其解释为:“细看的话是个不错的男子”,因此他就是个“不错的男子”。但是他稍微欠缺霸气,也不会讨好异性、或者说讨好不了,因此乍看之下很容易忽视杨的魅力。所以我们的人设中把杨这个“不错的男子”的这方面(欠缺之处)也包含了进去。还有就是像我先前说的那样,杨可以做到我们(普通人)想做也无法做到的事情,这一点在常人看来就会觉得“这个人真的不简单”。所以我们想用画面等元素来表现这不平凡的魅力。还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魅力点,我们会在和尤里安的互动等场景里呈现给观众看。这就是我们的大方向。

问:杨在旗舰舰桥上的时候,在战斗中的紧迫场面下给人的印象也非常不同。
多田:
我在制作这部作品的时候,所有的作画都有亲自检查。比如第七集,杨命令发射雷神之锤(注3)的时候,那句“发射”的头部特写,我让他们把杨的表情画得相当有男子气概。我想让观众看到杨这个能在关键场合作出重大决断的男人,他的风格与气场会让他显得非常帅气。我的主旨就是,只要看着帅气就OK。所以每一段分镜的检查,都需要做出这样的判定,真的很辛苦。不过,杨的声优铃村(健一)先生非常理解我们考量的路线,也作了十分贴合的演出,实在是非常强大的助力。

问:听说杨的声优人选是用录音试音来选择的,能告诉我们您最初听到铃村先生演绎杨时的感想吗?
多田:
铃村先生对于杨这个人物的理解,可以说核心的地方和我们几乎是一致的。所以在这个大方向下再对各个场景进行演绎的话,我想应该是毫无问题的吧。顺便啊,为了演员的名誉,我有句话想说在前头。我听到有人发表感想说,“DNT的声优演出非常接近石黑导演的那一版,十分让人高兴”。但其实一点也不接近。铃村先生的杨,如果仔细听的话应该会发现,在对角色的理解上,有些内容是(和石黑导演的那版)有所不同的。如我先前所说,这并不是一个外表美型的搞笑角色,只是他作为一个帅哥,发呆的时候别人就很难意识到他其实是个帅哥。正因如此,做决断的时候杨是特别果断的。这方面的角色理解,我们一开始就告诉了铃村先生,他也切实按照这个路线进行了演绎。

注2:
关于“细看的话是个不错的男子”这样的描述
关于杨的外貌,原作第一卷《黎明篇》中所述:“杨是一个黑发、黑眼睛、中等身材的二十九岁青年,他给人的印象不像是个军人,反而像是一位冷静的学者。”而在第五卷《风云篇》中则写道:“他不是像莱因哈特那种风华绝代的美貌贵公子(中间省略),也不是冷酷锐利的秀才型,当然也不是贫相外露的小农民类型。依个人审美观点的不同,他似乎还多少称得上英俊。”

注3:
“雷神之锤”:伊谢尔伦要塞的主炮。

个人简介:
多田俊介
从制作人转为导演。2006年在OVA《网球王子-全国大会篇》中初次执导。主要代表作有《黑子的篮球》、《高校星歌剧》等。在石黑导演版的《银河英雄传说》中,担任了《外传·晨之梦、夜之歌》第3话的演出。

★★★★★★★★★★★★★★★★
【人物设定·总作画导演】
菊地洋子
平时都是一副慵懒的表情。战斗时则很英武。

■也就是把普通外形的五官进行了普通的组合

问:在进行人物设定的时候,您是如何理解杨这个人物的呢?
菊地:
这个嘛……挺难用语言描述的。杨这个人为人处事还是比较柔和的,又特别聪明。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反而是个糟糕的人(注1),或者说很多地方看起来都很笨拙(笑)

问:在莱茵哈特的人设上,外形的美貌是一个重要的方面,那在杨的人设上又是怎么样的呢?
菊地:
在外形的描绘上我们并没有太过用力……也许这样说不太好。我们并没有刻意注意那些比较细微的平衡感,是以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来画这个角色的。感觉就是把普通外形的五官零件进行了普通的组合后画出来而已。但是原作中也写了他看起来也不能说不英俊,所以这个地方还是挺愁人的。所以我也问过多田导演,在战场上作战时的杨的气场是什么样的。

问:您是怎样问的呢?
菊地:
其实在制作最早公布的那段PV的时候(注2),杨出场的那个镜头我并没有进行事先沟通。那时画的杨是一个坚毅的形象,所以我就去问导演“战斗时是这种感觉吗?“,导演说”我觉得就是这种感觉“。所以杨他平时都是一副慵懒的表情,战斗时则变得非常英武。而且这个刚毅的形象看起来会非常的帅气。我们就是这样来理解的。

问:在人物设定上,从最初的草案到定稿,有哪些变化呢?
菊地:
在杨的人设上,以前石黑导演那个版本里,杨威利看起来人非常好,这个版本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在重新设定上)确实挺难办的……。但在实际操作中,我们提交的最初稿和决定稿之间几乎没什么变化。

问:请告诉我们,在画杨的时候,有没有特别介意的地方。
菊地:
应该是眉毛。我们经常会把眉毛画成八字形。眉毛呈现这种形状的杨才是他的基本状态,或者说我觉得杨在比较放松的时候,他的眉毛就是这个样子。然后有很多画师(作画导演和原画人等)会把眉毛画得比较英气,所以我们需要经常请他们把眉毛改成八字形。只是原先的人设本身就没有太过用力,因此大家也是一开始就画出了比较好的感觉。然后我们也没有试图用画面表现所有的元素。

问:在杨的人设上,关键点就是不要太过用力吧。
菊地:
这并不是说我们不重视杨(笑)。只是我们没有让他显得太过拉风帅气,想要塑造一种不那么突出的气场。只是这样做的话,他的脸好像很容易埋没在龙套角色中,所以我们在头发上添加了带渗透感的混合色线(看起来灰灰的部分)。这可是主角才能有的奢侈待遇哟(笑)。

问:对于铃村健一先生演绎的杨,您有怎样的印象?
菊地:
从我们以前一起合作过的作品,以及其他作品的角色中得到的印象来看,一开始听到“杨由铃村先生来配”这样的消息时,我很难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但是大家都说“配的超级棒”,所以我也非常期待。后来真的听到了第一集的台词,就觉得果然好棒啊。看不到具体形象,只是听到了声音就觉得“哇!是杨威利!”,真的非常惊喜。

问:到第二卷所收录的篇章为止,杨出场的那些场面中您对哪一段的印象最深刻?
菊地:
是第二集里“那我就挠挠头蒙混过去呀”(注3)那一段。一开始的原稿里把他画得有些英武,看起来很帅,所以我们就请他们稍微收一收,重新修正了一下。那时候,杨的定稿画面都是走的这个路线,这样画的话比较收敛,感觉比较好些……。现在我们又开始摸索了。有时会觉得应该把人再画得柔和些会更好。

注1:
“反而是个糟糕的人“
作为军人的杨才华横溢,但家务方面杨却完全依赖尤里安。在收养尤里安之前,杨家里就一直保持着刚搬来的状态,东西都放在纸箱里堆得老高。而且在第五集的开头,杨走出门的时候被自家的草坪洒水器浇了一身。

注2:
“PV”
2017年9月20日发布的“新动画制作《银河英雄传说》立项~星辰的邂逅~”中,首次公开的第一部PV。内容是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剪辑,使用了杨的台词“眼下我军会暂时败战,但只要最后关头能胜出就行”,以及第二集中鼓舞本军的镜头。第一部PV中还收录了第二卷的影像特典。

注3:
“那我就挠挠头蒙混过去呀”
拉欧少校问杨,如果作战失败了怎么办,杨回答“那我就挠挠头蒙混过去呀”。

个人简介:
菊地洋子
1996年在OVA《小铁大冒险》中初次担任人物设定。之后又在《剧场版 翼·年代记剧场版.鸟笼国的公主》、《翼TOKYO REVELATIONS》、《黑子的篮球》等多部作品中担任人物设定。

★★★★★★★★★★★★★★★★
【总作画导演】
后藤隆幸
他是一个表情常常画得比较普通的角色

■用动画制作现场来打比方的话,就是导演这样的角色

问:您作为总作画导演,在工作中是如何理解杨这个人物的呢?
后藤:
我个人觉得,即便在战事最白热化的阶段他也总能保持冷静。又知识渊博,能根据瞬间的战况判断后续战术,用动画制作现场来打比方的话,应该就是导演这样的角色了。

问:就像是俯瞰全局一样的感觉?
后藤:
是的。就是这种感觉,然后在杨的塑造上,我们并没有画很多表情……。除了特殊场面之外,几乎没有特别英气的表情,觉得他可能是一个表情常常画得比较普通的角色。在角色表(人物设定图)中,也画了不少表情丰富的图,但是目前为止几乎没有机会在正片中画到。

问:在作画的时候,有没有特别注意的地方。
后藤:
和莱茵哈特一样,还是眉毛吧。眼睛的话就是那种类似睡眼惺忪的感觉,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所以感觉就是靠的眉毛来表现表情。然后眉毛被刘海遮住了很多,能看到的部分很少。我们就用这很少的一部分在表现人物表情。然后杨稍微有点眼角下垂,所以眉毛应该也是尾部有些下垂,但是作画导演和原画人很容易因为个人习惯画反(眉毛尾部上扬)。如果那样画,他的表情看起来就过于英气了,就是这个地方我们非常注意。

个人简介:
后藤隆幸
Production-I.G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董事长。在为数众多的作品中担任人物设定和作画导演。代表作有《攻壳机动队S.A.C》系列、《兽的演奏者艾琳》、《黑子的篮球》等。

★★★★★★★★★★★★★★★★
【色彩设计】
竹田由香

■很注意不让眼睛看起来黑黑的糊成一片

问:对于杨这个角色,原作中也并没有像莱茵哈特那样带有明显色彩特征的描写,那您在进行色彩设计的时候有着怎样的理念呢?
竹田:
原作中有描写“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所以绝对不能换成别的颜色。而黑发和黑眼睛,处理不好的话就很容易被周围的龙套角色给盖过。这个地方还是比较为难的。但是担任人物设定的菊地小姐在头发上添加了一些比较关键的色调(灰色),这样就能看出和龙套角色的区别了,也可以感受到他的主角气场了。

问:只是稍微添加了一些头发的颜色,对角色的气场影响有那么大吗?
竹田:
作为发色关键的灰色也不能太过抢眼。但我们需要这个方法来区分角色,不能让观众看不明白。因此在上色的时候我们非常注意把握其中的平衡。眼睛也是黑色的,很容易糊成一片,所以在上色的时候我们特别注意不让眼睛看起来只是一片黑色。

个人简介:
竹田由香
所属Production-I.G公司。在《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OVA版)、《黑子的篮球》(第3季)、《剧场版 黑子的篮球 LAST GAME》等作品中担任色彩设计。

★★★★★★★★★★★★★★★★
【总编剧】
高木登

■能感受到杨冲天怒火的重要篇章

问:您觉得杨这个角色的什么地方最有吸引力?
高木:
他原本是个只想马上退役回家看历史书靠着退休金过活的人,却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况下被推上战场,还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个地方特别吸引我。其实我自己也并不想靠着写剧本过活,只想沉溺在想看的电影、想看的书还有想听的音乐中过日子,所以我特别理解他的心情。我真喜欢杨。

问:在描绘这十二集杨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留意的地方。
高木:
这也并不局限于某个特定角色,只要我们把角色在原作中的魅力原原本本地表现出来,我们就成功了。就算在原创剧情中,也要注意不能OOC。

问:在这十二集里,杨出场的所有镜头里,您觉得哪一个是最重要的,能说说理由吗。
高木:
这不止一个,所以很难一概而论啦。(在第七集)伊谢尔伦攻克战的后半部分,击沉自称“武者之心”拒绝投降的杰克特旗舰的那一段,我觉得很重要。这一段里能感受到杨的冲天怒火,同时也能感受到田中(芳树)先生的愤怒。

个人简介:
高木登
作为总编剧的主要代表作有《无头骑士异闻录》、《黑子的篮球》、《将国之天鹰星》、《黄金神威》等。

★★★★★★★★★★★★★★★★
【音效导演】
三间雅文
想要刻意塑造杨的话,那就已经不是杨了。

■让铃村先生原原本本地表达他的内在就好

问:您对杨威利这个角色有着怎样的印象?
三间:
我最初在(私下)描绘这个角色的时候,感觉这个角色要选CV的话,需要比较沉稳的那种,而且根据他平时给人的印象,会让人觉得“他真的能配战争戏吗?”,这样的声优我就觉得挺好。铃村先生就非常合适。虽然他平时很容易脸红,但是我看他制作舞台剧的时候,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十分认真拼命。而且,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他从不和周围的人争论什么,他的器量足以说服对方。

问:在配音开始后,有过什么样的波折呢?
三间:
铃村先生是个非常认真的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他似乎有些演过头的感觉。但是杨是那种就算在战斗中,在周围所有人都战火滔天时依旧可以悠然自得的人物。让铃村先生原原本本地表达他的内在就好,这样就是杨了。如果想着“我要演绎杨”,那一刻就已经不是杨了(笑)。所以我告诉他,稍微收一收力,“就好像在想着今晚吃什么一样“。只不过,当其他角色在“冲啊!!”的紧张(战斗)场面之后,啪地切换到杨”哎诶,还有这种事啊~”这种画面的时候,(铃村先生)很容易还留着刚看完前一段剧情之后的紧张感。这种时候就会先卡一下然后重新从杨的台词开始录。

■杨的叹气、“算了算了”。这种台词也是有些难配。“这其实就是一种对肩上重压的宣泄,并不是想对周围表达不满情绪。所以我就对他说,‘不要发泄到外面来,就像在自己的心里呼气一样‘”。(by三间)

■杨是个沉稳的人,内心非常强大,也并不胆怯。“我并没有参加声优审查会,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杨这个角色我想不到任何其他人选,在形象上铃村先生是最为合适的。”(by三间)

个人简介:
三间雅文
Technosound公司董事。担任过《黑子的篮球》系列等多部作品的音效导演。作为音效制作人,参加了石黑导演版《银河英雄传说》(第1季~第2季)的制作。在其中一部分剧集中,接替其老师明田川进,兼任了音效导演的工作。

★★★★★★★★★★★★★★★★
【杨威利的声优】
铃村健一
不能让人觉得他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

■杨是个非常多面性的人物,我本人非常想成为这样的人

问:您觉得杨威利是个怎样的人物?
铃村:
读书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十分沉迷于石黑导演版的《银英传》(注1)。说“杨威利真的是厉害”。当时我也就看了几集,但是杨的故事却一直记着。这样说起来的话,如果二十年前问我“杨威利是个怎样的人物?”,看了《银英传》之后我也是最喜欢杨,他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人物,让我觉得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提起杨的时候,我很想说他是个“捉摸不定”的人,而这个措辞也会给人留下深谙中庸之道的印象。但是,如果“中庸”表示“不为物所扰、不为物所困”,那杨并不是这样的人。他有明确的思想,也有非常介意的事情。这是个非常多面性的人物。

问:试音的时候,是带着自己以前对杨的印象来演绎的吗?还是带着“《DNT》的杨”这一印象来演绎的呢?
铃村:
这一点十分令我烦恼。录音试音的时候,送来的台词是原作里也有、石黑导演版的动画里也有的(注2)。原作不用说,石黑导演那版我也是非常尊敬的。但是,送来做参考的DNT杨的画面吧,虽然不是最终版,但是人设上和石黑导演版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我就在想,到底应该向哪一边靠呢。最后我的结论是,“两边都不靠”应该才是正确做法吧,虽然还是有一点倾向的啦(笑)特别是石黑导演那版的杨威利是由声优界的传奇人物富山敬(注3)先生演绎的。只是,我虽然很敬仰富山敬先生的杨,但我决不会一昧地模仿他。这是我最注意的方面。富山敬先生的作品只有富山敬先生做得到。但是我应该也能有只有我自己才做得到的东西。我觉得,以我二十五年的声优资历,以及这次在试音中顺利拿到角色,我必须有这种自信。而且这次试音让我无数次审视自身,这种经历也实在是很少见的(笑)。试其他角色的时候我当然也不会怠慢啦,但是杨威利对我来说实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然后试音时的台词有点长。《银英传》原作是小说,措辞上也有很独特的地方,如何把那样的台词自然而然地说出来,确实费了不少功夫。人物生活在他那个世界里,而就在这一瞬,声优的表演就好像使得他所用的词语出生在了这个世界。声优必须这样表演。对于表演来说这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充满了杨的人性的、说服先寇布的那场戏

问:请说一下在配音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场景。
铃村:
在最初的PV里,我就录了一句台词。那时三间先生说我“你有点太拼啦”。试音的时候他也非常关心,对我说:“他本来就是活在这个世上的人”。但是在《银英传》启动后的兴奋感中,我把他的话给忘了(笑)。不过在这之后我又重新绷上了这根弦。在本编的配音中,多田导演和三间先生对我说过好几次的是,要在表演中让观众完完全全地看到杨的生活态度。虽然无论战略上还是战术上,杨的造诣都非常深厚,但是绝对不能让人觉得他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另一方面,虽然看起来毫无干劲也是杨的特征,但也决不能让他看起来就是真的带着厌恶感在战斗。在制作初期,关于这方面我得到了相当多的指示。稍微收一收力,就会让杨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成为超人似的。

问:那配音次数增加后,是不是就收放自如了?
铃村:
确实哦。然后在第十三舰队成立之前(注4),杨的行动还是比较类似独狼。但是在第十三舰队成立之后,他的行为就很自然,让你觉得“这个人好厉害!”,可以说这本来就是杨应该在的位置,或者说对杨来说,这也是他比较适应的位置。对我来说,在与其他角色的互动关系中,也更容易把握角色的特点。

问:伊谢尔伦要塞攻略战是很能体现杨的厉害之处的篇章了,在演绎这一篇的时候,您是带着怎样的心情?
铃村:
杨并不在实战部队里,所以作战时也就那么一句“后面就拜托你们了”(笑)。但是,在说服先寇布的那一段中,有关于“战争”和“和平”的台词(注5),这其中暗示了杨今后的发展路线,亦或者可以说体现了杨的全部人性。在杨的演绎上,我觉得这一段非常重要。

问:我发现杨在谈到未来的时候,都常牵挂着尤里安。那么对杨来说尤里安是个怎样的角色呢?
铃村:
杨是个非常宽容的人,但他也不是任何人和事都能无限接受的。但是对于尤里安,他绝对是百分百的信赖。感觉他是带着无条件的包容面对尤里安的。就觉得是、有个好孩子到我家来真是太好了、的感觉(笑)。说实话,我在知道尤里安的声优人选之前,就觉得这个角色真的好适合梶(裕贵)君啊。结果真的是他。我真的特高兴,感觉更爱他了(笑)。

问:对于演绎第十三话之后的杨,您觉得期待吗?
铃村:
这之后我还有好多好多想演绎的剧情。多田导演也说想制作到底,三间先生也说“这是我人生最后的事业”。对我来说,过了四十岁之后还能担任这样重要的角色,实在非同小可。而且我觉得,二十来岁的我、三十来岁的我都绝对配不来这个角色。这个角色需要声优投入全部的经验和积累,而如今的我的最新代表作,毫无疑问就是这部作品了。这并不是说其他角色我就不用心了,只是在这部作品里,我倾尽了一切力量,并且想和大家一起,在感受着年岁资历增长的喜悦的同时,走进杨威利的内心。

注1:
“石黑导演版的银英传”:
铃村1994年开始从事声优职业时,石黑导演版的《银河英雄传说》正在播映中。2000年发售的外传第二季《螺旋迷宫》第七话中,铃村出演了没有名字的军官。

注2:
“原作和石黑版里都有的台词”:
在试音杨时念的台词里,包括了第六话中用来说服先寇布的台词。

注3:
富山敬:
在石黑导演版《银河英雄传说》中出演杨威利的声优。除此以外,还出演过《宇宙战舰大和》的古代进、《樱桃小丸子》的樱友藏等,在日本动画史上的诸多作品中显示了其著名的演技。1995年9月25日病逝。

注4:
“在第十三舰队成立之前的杨”
第十三舰队成立之前的亚斯提会战中,杨以第二舰队次席幕僚的身份参战。当时向司令官帕耶特中将提交了作战方案却遭驳回。

注5:
【有关于“战争”和“和平”的台词】:
杨说,等攻下伊谢尔伦要塞、实现和帝国之间的和平后他就退役,这话震惊了先寇布。而且杨还说了自己参战的原因。“我家里有个十四岁的男孩,我不想看到他被推上战场。仅此而已。”

个人简介:
铃村健一
INTENTION公司董事长。1994年以《超时空要塞7》中的莫利一角声优出道。主要代表作有《高达SEED DESTINY》(飞鸟真)、《阿松》(矢井见)、《银魂 银之魂篇》(冲田总悟)等。

评论
热度 ( 25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sellelin | Powered by LOFTER